喵萌子

【授权转载】我的舰队我的舰 第一百六十章

作者:暗之刺客
(有人死亡提醒,不适者可以绕道了,之前的更新中都没说各章死亡提醒和不适场景提醒,如之前造成部分读者不适我再这里表示抱歉,是我大意了)
(对了,忘说了,明天更新最后三章和后记,有可能我会写个搬运完结感言什么的233333)
龙文章看着反馈回来的情报,皱起了眉头。
天门一战之后,虞家军的陆战队一部已经进驻天门,还有一部留在禅达,虞啸卿带走了几乎所有的舰娘——除了低速的。而且这些低速舰也已经停泊在了天门港。最重要的是,虞啸卿留下了几乎所有的航母。
一个最坏的可能进入了龙文章的脑海,挥之不去。
“不不不,不可能,他没理由这么做!”龙文章失态的念叨着。
纳尔逊和罗德尼正在海岸边散步,突然看见龙文章失魂落魄的走出来,在一众人的诧异中跳上车扬长而去。
“姐姐,龙提督怎么了?”罗德尼问。
纳尔逊秀眉紧蹙,“不知道,可能是迷龙的事情吧。”
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但是龙文章并没有什么动静。
虞啸卿即将凯旋的消息传来,整个禅达都沉浸在一片欢乐中。
但是就在同一天,龙文章得到消息,迷龙的死刑判决已经下来了。
龙文章跳上车发疯一样赶往禅达。
宪兵队牢房。
迷龙:“…一更啊里呀月牙出正东啊,梁山伯懒读诗经啊,思念祝九红啊…” 纳尔逊还在怔忡着,可还是忍不住诧异:“干什么?” 龙文章:“…他老婆来了?” 纳尔逊从身后揪出一个小脑袋,那是迷龙他儿子,很奇怪他怎么跟纳尔逊倒处得挺合适的。 看守:“说要照顾他的腿伤。” 龙文章挑挑眉头:“快把小孩子弄走!有伤风化的!” 看守连忙把雷宝儿连哄带抱地搞走了,纳尔逊还在那诧异:“伤什么风化?” 龙文章:“办事呢。” 迷龙又在那连哼带吼地浪:“…风吹树摇摆哎哟。猜一猜呀猜一猜,猜一猜呀猜一猜…” 而纳尔逊如在云里雾里,怪不得她,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无法联想到那丫地在干什么:“办什么事?” 龙文章歪了头,瞪着他,干咧了咧嘴,很想笑,可又想哭。 纳尔逊终于猛醒了就羞红了脸:哦...!可他腿断了呀。” 龙文章:“他手脚都断了怕是还能照常干这事…不过用什么法子,也只有他那色鬼的脑子才想得到。” 后来两人就呆在那里,听迷龙断断续续地唱着歌。有时他碰到了伤腿,就痛得一下子把调门全跑了。
宪兵开始催促了,迷龙的牢房里没了动静,龙文章呆立在那块,听着那两口子在帐子里收拾,迷龙又嗳嗳嗳地在哼,搞不好还毛手毛脚了一下,因为立刻听到他老婆忍着的笑声。 迷龙老婆走了出来瞧了瞧龙文章,一点也不惊讶。真不知道什么能让她惊讶。 迷龙老婆:“提督真对不起。我来给迷龙送个饭,这就走。” 龙文章挥了挥手。就背影来看官架子倒真是拿得十足:“行了。”
行了那就走,迷龙老婆轻易就找到了自己孩子的所在,不得不服了一个母亲的直觉,小家伙跑了出来,她便牵了儿子拿回送饭的器皿。她完全没有耽搁,拿了便出来,只是在出来走了两步后站住了,回身看了下那间牢房。
宪兵们便进去,将迷龙连拖带拽的弄了出来。
他又可气又可笑又一脸亲切地看着龙文章,确切说是看着龙文章的脸色,他其实一向就很会看人脸色——不惹祸的时间——现在他不惹祸。 迷龙:“完事了没有?摆平了没有?这点事让你们整棵…嗳,我说你们,知道铐着这链子办事有多可气吗?我看出来了,没摆平你们出去接着摆啊…嗳,提督,你不是上总督府帮我托人去了吗?托了谁啊?纳尔逊,阴着个脸子想打架啊?别卖呆儿啦你……”
龙文章:“你愿意在里边还是外边?” 迷龙:“啥啥、啥呀?啥里边外边地?” 龙文章:“你肯定喜欢外边。” 迷龙:“你妈的外边!” 龙文章愣了一会儿,伸手去摸他的头,迷龙狠狠地挥手打开了,好像他不让人摸他头死亡就不会来临一样。 龙文章便转向了宪兵,“…带他去外边。”他指了指,“给他朝东北,你要是愿意看着地话。” 迷龙:“老子知道东北向在哪边!”
龙文章:“迷龙,迷龙,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别人叫你迷龙。” “阴间的赌鬼。“迷龙的脸色现在变得非常阴郁:“这赌鬼死了又活了,跟家里人说烧几十万纸钱就能跟阎王买回命。到了是骗了几十万赌本,死得不回来了。” 龙文章:“不是的,别蒙我们了。你喜欢人叫你迷龙,因为你觉得你是在怒江边走迷了路地一条秃尾巴黑龙。你是黑龙江边长大的吧?我听过秃尾巴龙的故事。” 迷龙不说话,只是很戒备地看着。 龙文章:“迷龙,拿出个龙的样子好吗?”
他几句话就让迷龙回复成一条汉子而不是一个痞子。 迷龙在沉默中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体态和神情,站得很直。 迷龙:“我自己能走。”
于是他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,手上脚上的链子叮叮当当地响得很是好听。 外边的宪兵早已准备就绪迷龙没理他们。站定了,摇摇晃晃中看了看晨光,然后回头看着跟出来的龙文章。 迷龙:“你来成吗?” 龙文章拍拍腰上地枪:“本来就是我来。” 迷龙:“行。“他又看了两下,想给自己找块好地,转着圈。 “…赌一把成吗?”他摸出他的骰子:“单死双活。” 龙文章:“行。单就你死,双。你一条腿能跑多远跑多远,我带人跟屁股后边地拼命。” 听着这种纯属扯蛋了的赌注,可没人反对。迷龙扔了骰子,拿手接住。 他很苦恼,越来越苦恼。 迷龙:“单…我就没赢过你。” 龙文章:“你就没赢过我。” 迷龙:“…再掷一把成不成?” 龙文章苦笑:“迷龙。” 迷龙:“得了得了。” 他放弃了,就地坐了下来。龙文章掏出了枪,在他身边跪下。 龙文章:“那我做了?” 迷龙:“那你做吧。” 龙文章把枪顶在迷龙心脏上,显然他早想好了要如何处决迷龙了。对一个死后还要把尸体送还的人。那确实是最少痛苦也最干净的方式。 迷龙:“嗳嗳嗳!” 龙文章:“嗳嗳?” 迷龙:“我老婆孩子,不用说了吧?” 龙文章:“你说呢?” 迷龙:“不用说。” 于是龙文章打开枪机头。 迷龙:“嗳嗳!” 龙文章:“大哥?” 迷龙:“你还欠我好些钱呢!” 龙文章:“会还的啦。” 迷龙:“哦…嗳嗳嗳!” 龙文章:“…我还真没见过死得你这么麻烦地人。” “不麻烦了。”于是迷龙一脸抱歉。倒是真诚得很:“不嗳嗳了。” 于是龙文章又一次把枪口顶住,手上加劲:“真不嗳嗳了?” 迷龙:“王八再嗳嗳。” 然后他跟龙文章一起大叫起来:“嗳嗳嗳!” 枪便猛然响了。迷龙愣了一下,然后那颗瘫软的脑袋靠在了龙文章肩上。龙文章揽住了,顺手摸着迷龙的顶瓜皮。 龙文章:“嗳嗳…嗳什么嗳嘛。” 他摸着终于老实下来的迷龙,脸上还带着笑纹,后来他闭上了眼,用眼皮挤掉妨碍他往下做事的泪水。
一个宪兵走过来,“龙提督,没办法,军令如山。”
龙文章:“理解,理解。”
那个宪兵招招手,几个家伙过来把迷龙的尸体抬走了。
但是龙文章的厄运还没有结束,等到他失魂落魄的回到祭旗坡的时候,发现陆战队的家伙们沉默的坐在那里。
“不辣死了。”阿译带着哭腔说。
龙文章已经无法更加悲伤了。
“军医院说是伤重不治,我们想见不辣最后一面,他们告诉说尸体已经被烧了。”阿译说的每一个字都狠狠地敲在龙文章心头。
龙文章点点头。失魂落魄的走开。
纳尔逊跟在他身后:“…你垮了…求求你,别垮。” 龙文章:“…早就垮了,遇见你们之前就垮了…给你们做提督的人不过一具倒不下去的尸体。” 纳尔逊:“你…你别吓我。” 龙文章没再说话,只是默默的离开。

评论

喵萌子

逗比疯喵一只,半个混广播剧圈的萌新,ll全职舰n都萌,画渣

© 喵萌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