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萌子

【授权转载】我的舰队我的舰 第一百五十七章

作者:暗之刺客
“提督,可以和我说说你过去的故事吗?”
龙文章愣了愣,看着面前纳尔逊眼中闪烁着渴望的光芒。
“要是....不方便的话....就算了吧,没事的,是我唐突了。”
纳尔逊眼中的失望让人于心不忍。
龙文章沉吟了一下,喝了口水,“好吧。”
纳尔逊兴奋起来,表情就像等待圣诞礼物的小孩子一样,龙文章的嘴角浮上了一丝难得的微笑。
这时候的龙文章不再是那个从尸山血海里拼杀出的海军提督,更像是一个回忆自己生平的普通人,没有了那份战场的冷酷,却多了一丝人间的温情。
胡德说的没错,龙文章不疯癫的时候,真的很帅。
昏黄的灯光下,纳尔逊的脸上有一抹微红。
“当初法庭上审我的时候,你在吧。”龙文章问。
“在啊。”纳尔逊点点头,“可是这和你的故事有什么关系?”纳尔逊疑惑地看着龙文章。
“那就是我的故事啊。”龙文章坏笑着说。
纳尔逊愣了愣,缓过神来,“提督!”纳尔逊嗔怪道,“你又捉弄人!”
看着眼前娇嗔的舰娘,龙文章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几拍。
龙文章镇定了心神,摆摆手让纳尔逊消消气,“活跃一下气氛嘛。”
“毕竟,那不会是一个欢乐的故事。”龙文章陷入了回忆。
“我前半部分的人生在颠沛流离中度过,我到哪都是外地人,从小就不缺本地人欺负。有个家伙,力气比我大,胳臂有我腿粗,有时候他打我打烦了,笑呵呵跟我招手,我忙跟着乐。以为以后天下就太平了。”
纳尔逊有些同情的看着龙文章,问:“然后呢?”
“结果照打,后来我学了乖,管你好脸坏脸。我不看他脸。地上有砖头石块,最好是带尖角的石头,捡一块,握紧了再盯死了他——没过一个月我把他给揍了。那时候就轮到我想给他好脸给好脸,想给他坏脸给坏脸啦。”龙文章的脸上写满了得意,“打架就是这么回事。”
“后来就去了俄国,那是我过的最平静的一年,之后我就去了乌克兰。”
说到这里,龙文章垂下了眼帘,气氛变得严肃起来。
“当时的乌克兰已经分裂成东西对峙了,我从克里米亚去了顿涅茨克,给我打电话的那家伙就是和我一起去的,那里在打仗,政府军和民兵都在招人,我俩就是从那时候起结下了梁子。”龙文章顿了顿,“张齐世执意要去参加顿涅茨克的民兵,他就像.....当年西班牙内战中的国际战士们一样,确实,西乌的政府军更像是一帮流氓和法西斯的集合体。”
“而你去了西乌克兰的政府军?”纳尔逊惊讶地问,“为什么?别告诉我你也是个纳粹,那可真是个天大的玩笑。”
“雪中送炭不如锦上添花,西乌在不断败退,虽然有北约的支持,但是物资并不等于战斗力,而东乌背靠俄罗斯,俄军也在明里暗里的支持,情势对于西乌来说好得多。”
龙文章解释道。
纳尔逊静静地盯着龙文章,没有说话。
龙文章摸摸脸,“看什么呢?我脸上的饭粒?”
“你的眼神告诉我,你还瞒着些什么。”纳尔逊微笑着看着龙文章。
龙文章偏过头轻笑一声,“想的真多。”
但是纳尔逊就是那样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“好吧好吧。”龙文章无奈,“根本原因是俄罗斯。”
“我们需要一个分裂的乌克兰,这样才能保证俄罗斯不会再度成为苏联,同样,也绝不会让整个乌克兰倒向欧洲。需要有一个平衡。”
“这样才能左右逢源?”纳尔逊理解的很快
“对。”
“你现在的样子真像个不列颠的政客。”
“我就当是表扬了。”龙文章厚颜无耻的说到。
“西乌真的是烂到家了,民兵们在战场上不断地取得优势,一步步的将政府军压缩,包围,杰巴利采沃一战我九死一生的逃了出来,张齐世那小子真是好样的,他的侦察小组精确地指明了我们的位置,随后而来的炮火.....铺天盖地。”
纳尔逊说:“如果有机会,我很乐意替你‘报答’他。”
“不用了,我这人不记仇,一般有仇当面儿就报了。”龙文章贱兮兮的说,“他是他的小队唯一一个活着逃走的。”
“后来的日子就比较好过了,有一支雇佣兵邀请我加入,队长是个退役的海豹,也很有势力,在西乌政府军都说得上话,我后来及跟着他干,没想到过了半年,深海舰队就来了。队长是被选中的第一批提督,可那个时候我们只有博格一艘船,只能东躲西藏,打打深海舰队落单的船只,但那个时候大家过得都很开心,直到......直到队长被暗杀。”龙文章叹了口气,“就在西乌的海军镇守府,一个深海教徒伪装成宪兵,用匕首....队长临死前把博格交给我,那时候我们都疯了,我带着队伍清剿了一个又一个深海教徒的据点,直到一个疯狂的教徒引爆了自己身后的炸弹。”
“我是那场爆炸唯一的幸存者,我醒来后博格看着我就哭了出来。”龙文章痛苦的说,“那时候我才明白,我应该带他们活,而不是给他们设计一个死法。”
纳尔逊看着陷入痛苦的龙文章,轻轻的走过去把他拥在怀里,“那不是你的错,无需为此自责。”
龙文章没有答话,只是又把纳尔逊抱紧了些,仿佛生怕舰娘会离开一样。

评论

喵萌子

逗比疯喵一只,半个混广播剧圈的萌新,ll全职舰n都萌,画渣

© 喵萌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